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農會支持農委會高麗菜登記新制 盼擴及其他農產

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支持農委會高麗菜登記新制,尤盼落實並擴及其他農產。(記者廖淑玲攝)

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支持農委會高麗菜登記新制,尤盼落實並擴及其他農產。(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21 16:1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避免菜賤傷農,農委會鎖定高麗菜研擬推出「登記保障收入」新制,讓加入登記的菜農在高麗菜盛產時,由政府建立平台定價收購,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表態支持,建議擴及其他農產照顧農民。

高麗菜因價格波動幅度大,加上產量多,被列為果菜拍賣市場交易的「菜王」,去年底即因生產過剩價格崩盤,導致各項農作物跟著下滑,引發農民極大反彈。

黃萬聰表示,今天看到農委會要推出高麗菜登記新制,給予高度肯定,屆時若需農會配合絕對要求部屬全力以赴,但也建議農政單位務必堅持,才能發揮調節產銷的效果。

黃萬聰指出,菜金菜土幾乎年年重演,尤其最容易造成「菜賤傷農」,農產品常因豐收導致過剩而價跌,農委會若能落實登記保障收入制,既能保障農民合理收益,提升農民參加登記的意願,才能更加有效控管生產面積,減少菜價不當波動,消費者也可受益。

黃萬聰說,台灣的經濟體內需市場小,消費、投資行為都深受外部影響,沒有抗震空間,無法自我消化產能,是典型的淺碟式經濟,除了高麗菜,許多農產品都面臨同樣困境,盼農委會通盤檢討,擴及其他重要農產落實登記制,保障農業整體發展。

相關影音

農委會將推高麗菜登記新制,雲林地方農會樂觀其成。(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將推高麗菜登記新制,雲林地方農會樂觀其成。(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