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將訪香港拚經濟 首批台中茂谷柑封櫃啟運

首批台中茂谷柑封櫃啟運。(記者張軒哲攝)

首批台中茂谷柑封櫃啟運。(記者張軒哲攝)

2019/01/21 17:2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促銷台中優質農產,市長盧秀燕將於28日旋風式往返香港拚經濟,除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商會事先採買2200箱台中市東勢區農會生產的「博柑情」禮盒,內含6入或12入包裝的茂谷柑,已於今日封櫃啟運,市府農業局強調,香港只是農產外銷的第一步,未來也將依照時節拓展外銷,市場也將廣及星、馬等東南亞國家,以穩定國內農產品的價格。

盧秀燕上任後,責成農業局擔綱台中農特產品行銷的重要任務,在拚經濟的大原則下,也授權農業局進行農特產品外銷,並商談後續的長期合作及技術交流事宜。盧秀燕前往香港,主要是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藉此建立台中市農特產品長期外銷的合作架構,未來台中的農產品將能依照時節出口,不僅提升整體農業商機,更能透過出口以穩定國內農產的價格,保障農民的生計。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茂谷柑種植面積達430多公頃,一年產量達1萬2500公噸,農民生產技術優良,茂谷柑品質好且產量穩定,吸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興趣,因此在簽署合作意向書前就已達成首批外銷,並於今日封櫃啟運。

這次商會所採購的為台中市東勢區所生產的茂谷柑,總重達14公噸,可裝滿一個40呎的貨櫃,商會所購入茂谷柑禮盒,將贈送給出席會議的上千位會員,市府農業局盼台中茂谷柑的酸甜滋味,能藉此難得的機會,打響國際知名度。

台中茂谷柑品質優良。(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茂谷柑品質優良。(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左起)、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經發局長高禩翔、觀旅局長林筱淇推薦茂谷柑。(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左起)、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經發局長高禩翔、觀旅局長林筱淇推薦茂谷柑。(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