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增境外移入麻疹 發病前曾逛瑞豐夜市

衛生局提醒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醒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衛生局提供)

2019/01/21 18: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28歲女性去年底到越南胡志明市旅遊4天,返國半個月後,本月16日才發燒、紅疹就醫,19日經疾管署確診麻疹個案,衛生局表示,病患發病前一天曾逛瑞豐夜市,衛生局針對同住家人及接觸者共43人監控、追蹤外,也要求夜市攤商加強消毒管控。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這名病患去年12月29日至1月1日與友人至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返國後1月15日出現眼睛癢,16日出現發燒及紅疹,當日至診所就醫,經診所醫師警覺其症狀表徵及旅遊史通報,19日經疾管署判定麻疹確診。

疾管處表示,病患可傳染期間,除工作、就醫外,並無搭乘其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本月15日發病前一天的下午5點至7點曾至高雄市瑞豐夜市活動,因擔心有傳染之虞,衛生局要求瑞豐夜市加強消毒管控。

疾管處說,個案於16日出現發燒及紅疹後,傳染力升高,因此掌握個案同住家人、職場接觸者及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等共43人,要求加強落實麻疹個案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開立「麻疹個案接觸者健康監測通知書」,並進行相關衛教,請接觸者於健康監測期間,落實健康監測及防護措施。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有疑似症狀時,切勿輕忽自行就醫,應進行自我保護隔離,並立即聯繫所轄之衛生所安排就醫,透過醫院規劃就醫動線,避免接觸交叉感染,以降低群聚疫情發生,預訂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