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黑山」說法 山友嗆:台灣人只能走官員畫好的路線?

暱稱「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因未經申請獨攀,不幸墜谷亡,引發網路討論。(擷取於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

暱稱「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因未經申請獨攀,不幸墜谷亡,引發網路討論。(擷取於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

2019/01/21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登山界暱稱「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前日墜谷求援,今午救難人員趕抵事發地點時,不幸已無生命跡象,令許多山友不捨,由於其未經申請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引發網路論戰,對於所謂的「爬黑山」指控,有山友嗆:「台灣人只能像籠中鳥一樣,走在官員們畫好的路線上囉?」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不幸墜谷亡,「雪羊視界」臉書粉絲頁版主也感到相當不捨,發文「希望你能在天上做一位天使,守護著每個愛山的靈魂,享受你最喜歡的,台灣最美麗的山林。」

而吳季芸未經申請獨攀「馬博橫斷」而發生憾事,意外引發網路論戰,有網友批評沒申請就登山不可取,或稱獨攀才是發生憾事主因;不過「雪羊視界」直言,這種「墜落」的意外,不管是獨攀還是團隊,遇到的機率都差不多,因為不可能手牽手過斷崖,每個人在過地形的當下都是「獨攀」,實在與這次意外沒什麼因果關係。

而所謂的「黑山」的議題更令「雪羊視界」不滿,強調吳女不是不申請,而是根本沒得申請,「台灣國家公園入園申請系統,對有實力的登山者而言,根本是一塊絆腳石,因為路線選擇非常僵化」,系統根本找不到她想攀登的路線。

「雪羊視界」痛批,難道台灣人只能像籠中鳥一樣,走在官員們畫好的路線上嗎?探勘、尋訪未知都被當作禁忌,不按照固定路線申請,就是犯罪要重罰,「台灣人只配活在官員給的老鼠滾輪上嗎?」

對於網友們的質疑,「雪羊視界」稱,為什麼大多數不爬山的台灣人,看著電視說貝爺(Bear Grylls,英國著名野外求生專家)野外冒險好帥,卻回頭要求國內登山客「只能走在政府劃定的路線上」,否則就會被冠上破壞生態、犯法等名義,嗆「是外國人才有資格走在原始的森林中面對未知?」

「雪羊視界」聲稱,會出現「不給申請」的「黑山」,是因為政府不想管理,強調:「沒有山是黑的,因為黑的永遠是不願開放、不願用心經營的管理單位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