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地雷老師」虐童 他建議政府應該這麼做…

台南市社會局與社褔機構及托育團體代表共同宣示反兒虐。(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社會局與社褔機構及托育團體代表共同宣示反兒虐。(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1 21: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天與南、北家扶中心、勵馨基金會、善牧基金會、中華民國教保總會等13個社褔機構及托育團體代表共同舉行「南市護童總動員 ,社褔攜手反兒虐」記者會,共同宣示反兒虐。對於不當照顧者,與會的社褔團體、保母及托嬰業者均表達嚴厲譴責。

中華民國教保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包崇明認為,曾有不良照顧紀錄的保母遊走在托嬰中心與保母系統之間,但彼此的管理系統是無法看出不良紀錄,建議中央應建立不適任托育人員的預警系統,以預防「地雷老師」傷害幼童。

今天參與的單位目前都是在一線負責照顧幼童,社會局希望從最初級的照顧預防工作著手,共同為兒童安全把關。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呼籲台南市應有充足的社工人力,以因應多元家庭的複雜問題;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陳貞樺則關注小媽媽的議題,許多小媽媽因為經濟能力不足或社會經驗不足,而導致憾事發生,但是她們的臉書或個人網站事發後可能湧入大批群眾情緒性發言,呼籲中央應建立公權力介入機制,以免傷害擴大。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兒少保護涉及的層面太廣泛,近年來透過專業分工由社會、警政、衛生及民政等各個不同部門處理,但卻可能發生不同單位間的資訊不流通,彼此的連結缺乏斷點,而導致兒少保護網出現疏漏。

因此,他提出共構式預防工作模式,將服務對象區分為一般性民眾、具高風險因子家庭、與保護性及具風險性結案的特殊對象等,建置核心資料互通共享機制,由社區不同的預防階層進行關懷。同時也會將一線社工、托嬰中心與保母的培力列為重點工作,並引入未成年懷孕生子及受困婦女等協助資源,落實兒虐的防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