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尾牙必吃「刈包」 南部網友驚呼現在才知道

吃刈包是北部尾牙的傳統習俗。(資料照)

吃刈包是北部尾牙的傳統習俗。(資料照)

2019/01/21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許多公司行號趕在過年前舉辦尾牙,犒賞員工1年的辛勞。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南部長大,北上工作才發現,原來北部有尾牙吃刈包的習慣。曾在刈包攤工作的網友則說,尾牙這天的確是訂單接不完,做到手軟。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來到北部工作後,看到老闆在尾牙時準備控肉、花生糖粉、酸菜、刈包外皮等食材,問了老闆才知道,公司、工廠會在農曆12月16日這天,買刈包給員工吃,做1個象徵性的尾牙,讓她直呼「南北習俗大不同」。

原PO寫道,刈包的形狀就像飽滿的錢包,取其財富滿足的喻意,在尾牙吃刈包,象徵來年發大財。錢包滿滿用不完。另外原PO也說,刈包又名「虎咬豬」,吃刈包就象徵吃下1整年壞運,迎接來年事事順利。

其他網友回應,難怪今天去市場看到不少攤販擺出臉盆裝的現煮控肉,很多公司下午茶都是吃刈包。有網友則留言提到,自己以前在刈包攤工作,只要到農曆12月16日就會生意忙翻天,外送訂單接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