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贏家!全國棗評鑑高雄棗豪奪21大獎

大社及燕巢農民包辦三個特等獎,成為最大贏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大社及燕巢農民包辦三個特等獎,成為最大贏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1/21 23:5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由農委會主辦的全國棗評鑑結果出爐,高雄棗幾乎大獲全勝,22個大獎中包辦21個,大社農會吳楊月琴、許神燕及燕巢農會潘新傳囊括3個特等獎,成為比賽最大贏家。

高雄是全國棗子的最大產地,農委會高雄農業改良場今年舉辦全國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高雄棗奪下3個特等大獎,燕巢農會高達11人得獎,其次大社農會也有8人得獎,岡山及阿蓮農會各有1人榮獲頭等獎。

值得一提的是,吳楊月琴是比賽的常勝軍,已連續3年蟬聯「蜜棗王」,經營的果園很乾淨,整片果園地上像是鋪了一層綠地毯,絕不噴灑一滴除草劑,更講究科學管理,保持土壤肥力,搭配自製發酵有機液肥澆灌,達到適合果樹生長環境。

許神燕為讓小孩有最好的照顧及改善生活,與丈夫一起投入棗子種植,夫妻倆用心管理果園,從栽培、生產到採收都不假手他人,讓果樹獲得最好的照顧,首次奪下特等獎,令人刮目相看。

潘新傳從建築業轉行務農,重視肥培、授粉樹、授粉昆蟲黃金三角的管理,也落實草生栽培,用割草機來除草,每年將樹枝粉碎,與泥土攪拌在一起,以增加土壤的微生物相,歷經10多年經驗累積,今年如願贏得特等獎。

另高雄型農陳葵娟原本與丈夫從事消防工程事業,因緣際會一同返鄉務農,果園採友善耕種方式,夫妻倆勤於耕種外,她更參與進修課程,精進栽培管理技術,順利榮獲頭等獎。

大社及燕巢農民包辦三個特等獎,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右二)喊讚!(記者陳文嬋翻攝)

大社及燕巢農民包辦三個特等獎,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右二)喊讚!(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