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意外捧紅這隻豬 小女生詢問「哪裡買?」

絨毛道具豬外型討喜。(記者顏宏駿攝)

絨毛道具豬外型討喜。(記者顏宏駿攝)

2019/01/22 12: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非洲豬瘟」意外捧紅「道具粉紅豬」!彰化縣今天上午在溪湖肉品市場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演練」,主辦單位為求演練逼真,特地買了8隻絨毛粉紅豬,超kawai的道具豬超吸睛,還有小女生跑來問「這要哪裡買?」

因應「非洲豬瘟防疫」,各縣府為協調各部門做好防疫措施,近來紛紛舉行防疫演練,而豬道具意外成為演練的另一焦點。

道具豬起初以「燈籠豬」為主,但絨毛豬則後來居上,近日來廣為各縣市主辦單位喜愛。今天上午彰化縣府在溪湖肉品市場舉行演練,一名在縣府上班的女員工特別跑到指揮中心私下問「這豬要哪裡買?」

她說,要買來當抱枕,這隻豬「肚量超大」,今年又是豬年,相當應景,之前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就非常喜歡,可惜不知哪裡買。

縣府動防所長董孟治說,同仁在絨毛玩具店購買,尺寸不一,網路也有賣長50公分和75公分的尺寸,價格從350元至700元不等。他們買來當道具,將來不只演練可派上用場,認識豬隻各部位也可一目了解。

彰化縣政府舉牌「非洲豬瘟防疫演練」。(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政府舉牌「非洲豬瘟防疫演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