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教育融入課程 竹市推志工倍增計畫

新竹市府推出志工倍增計畫,邀請轄內國中將志願服務納入國三課程,預計在2年內增加1千名青年志工,今天在第一個合作示範學校曙光女中辦理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府推出志工倍增計畫,邀請轄內國中將志願服務納入國三課程,預計在2年內增加1千名青年志工,今天在第一個合作示範學校曙光女中辦理記者會。(記者王駿杰攝)

2019/01/22 13:2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鼓勵更多青少年加入志願服務行列,新竹市府推出志工倍增計畫,邀請轄內國中將志願服務納入國三課程,預計在2年內增加1千名青年志工,今天在第一個合作示範學校曙光女中辦理記者會,希望號召更多國中將志工納入正規課程,擴充學習場域。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市府預計在兩年內培育超過1千名青少年志工,讓他們取得志工紀錄冊後投入各類志工服務,讓志工服務向下扎根,注入新血,昨天首站力邀培植青少年志工已趨成熟的曙光女中一起推動,期盼透過志工服務多元學習,加深學生了解志願服務的內涵。

李季縈指出,曙光女中在志工教育上已行之有年,目前校內高中部有「青年會」、「小太陽」及「儀隊」等志工服務隊,國中部則有「童軍社」及「小天使社」的社團,長期對弱勢高齡長者、身心障礙者提供定期服務。本次透過市府推動志工倍增計畫,向市府核備志願服務課程,讓學生完成12小時的訓練後,就可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

李季縈表示,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預計3月起辦理志工訓練課程,特別安排青少年志工受訓名額,同時也規劃於7月份辦理青年志工返鄉服務,藉此倡導各級學校都能一起推廣志願服服課程 。

今天記者會由副市長沈慧虹到場參與志工授證活動,她說,竹市今年起推動志工倍增計畫,除原有1萬6千名志工,希望兩年內再增加1千名青年志工,這次活動把志工教育納入課程,而曙光女中過去無論是在兒藝節或新竹300博覽會,都可看見該校服務隊的身影,且該校已連6年將12小時志願訓練納入國三必修課程,讓學生多了柔軟看待世界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