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萌國會質詢 小學生:營養午餐有沒有農藥?

2019/01/22 13: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了讓孩子們更了解台灣的民主機制,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舉辦「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邀請多名就讀小學4到6年級的學童到立法院,以小小立委身分質詢農委會官員,追問營養午餐有無農藥、非洲豬瘟從哪裡來等議題。林淑芬強調,推廣民主法治教育永遠不嫌早,相信這樣的體驗,會比單純參觀立法院更讓孩子們留下印象。

趁著立法院休會,林淑芬特別從今天起舉辦為期2天的「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邀請來自新北市蘆洲、五股等區的國小學童到立法院扮演小立委,孩子們除了要聽取簡報,也要模擬內政委員會的委員質詢農委會官員。

據了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定今日親自到場接受小小立委們質詢,但臨時有事無法到場,最後由農委會輔導處長范美玲代打上陣。范美玲今首先進行專案報告,介紹非洲豬瘟防疫措施、營養午餐來源等議題,孩子們隨後質詢時也展露立委風範,從學校能否種菜、營養午餐是否有農藥、基改食物的風險及非洲豬瘟來源等,都成了質詢重點。

林淑芬表示,推廣民主法治教育永遠不嫌早,讓學童們體驗如何質詢官員,可以訓練他們思考議題及蒐集資訊的能力,相信會比參觀立法院更能留下深刻印象,這兩天總共會有60名學童參加,明天預計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向孩子們報告警政、消防及國土保育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