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衣、安全帽未脫就急著捐輪椅 愛心婦人笑:終於了卻心願

陳姓婦人昨雨衣、安全帽未脫,就急著將新購的輪椅推進聖母醫院募款中心。(聖母醫院提供)

陳姓婦人昨雨衣、安全帽未脫,就急著將新購的輪椅推進聖母醫院募款中心。(聖母醫院提供)

2019/01/22 15:2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我要捐輪椅,請問你們收嗎?」宜蘭縣陳姓婦人,省下平時擔任志工的誤餐費、車馬費,昨推著一輛新輪椅走進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由於急著捐贈,安全帽、雨衣都未脫下,暖心舉動打動在場服務人員;她笑說,捐輪椅是她的一個小心願,她也會繼續做志工,再捐更多輛輪椅。

宜蘭縣近日天氣濕冷,聖母醫院募款中心21日一早,卻出現一名穿著雨衣的婦人,溫暖中心服務員。

在社福單位擔任志工的陳姓婦人,發願省下志工服務的誤餐費、車馬費,近期將金錢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添購一輛輪椅捐贈給聖母醫院。

21日上午,陳婦騎車抵達聖母醫院後,雨衣、安全帽還未脫下,就急忙到附近醫材行買了輛輪椅,為避免嶄新輪椅被雨水淋溼,還為輪椅穿上「雨衣」。

「我要捐輪椅,請問你們收嗎?」陳婦推著輪椅走入醫院募款中心;以往民眾捐贈物資,多會先打電話聯繫,但陳婦直接推著輪椅走進來,引起募款中心主任李麗秋好奇。

陳婦透露,她當志工時一直有個心願,希望將省下的費用化作愛心捐給醫院,因聖母病人、家屬有輪椅需求,她才決定要買輛輪椅捐出來;她笑說,捐完後終於了卻心願,但她仍會繼續做志工,捐更多輪椅。

「天冷心卻暖了!」李麗秋回憶,當天宜蘭濕冷,雨下整天,但仍有愛心民眾想到院內家屬、病人的需求,不畏風雨到院捐款,那份心意溫暖了她們;這輛輪椅將會用在患者身上,讓陳婦愛心在院內服務其他人。

陳姓婦人昨雨衣、安全帽未脫,就急著將新購的輪椅推進聖母醫院募款中心,暖心舉動感動在場服務人員。(聖母醫院提供)

陳姓婦人昨雨衣、安全帽未脫,就急著將新購的輪椅推進聖母醫院募款中心,暖心舉動感動在場服務人員。(聖母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