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暫緩調漲水價 新竹市府要台水公司了解產業需求

新竹市政府在參加台水公司董事長時,呼籲台水公司能接地氣,暫緩調整水價,才能符合產業需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在參加台水公司董事長時,呼籲台水公司能接地氣,暫緩調整水價,才能符合產業需求。(記者洪美秀攝)

2019/01/22 15: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各項水電油民生需求,原本元旦過後醞釀調漲,新竹市府今天參加台灣自來水公司召開的董事會,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市府強調,考量新竹科學園區及香山工業區用水量較大,建請台水公司考量產業及民生需求,暫緩調整水價,回應中央、地方和產業一起拚經濟的訴求,並減緩對產業的衝擊。

沈慧虹說,台水公司去年12月就醞釀可能在今年元旦後調漲水價,也會在1月份的董事會提出水價調整評估報告,但水價調整是重要民生議題,調漲水費恐引發產業及市民擔憂,因此她已在董事會上表達希望台水公司能暫緩調漲。

沈慧虹說,依據統計,去年新竹科學園區每天用水約14萬2945公噸,香山工業區用水量也相當龐大,水價調漲將增加生產成本,對產業界增加負擔。

因此為反映產業需求,市府已在董事會提案暫緩調整水價,期盼中央與地方一同拚經濟,顧民生,接地氣,呼應廠商需求,俾利產業整體發展。

沈慧虹說,市長林智堅正推動各項產業政策,包括「竹科X」科技廊帶及規劃香山精密機械園區等,近期也展開產業之旅,拜訪竹市傳產、製造業、農業等中小企業,就是希望藉此了解產業脈動及需求,因此暫緩調整水費,不僅能減輕產業的成本,也能鼓勵產業根留台灣,希望台水公司能兼顧民生與產業發展,暫緩調整水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