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揮毫送春聯 九怪書法家揮毫

中榮院長許惠恒與社工室主任莊李和贈送春聯給民眾祝福。(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院長許惠恒與社工室主任莊李和贈送春聯給民眾祝福。(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22 22: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今天舉辦寫揮毫迎新春活動,請來專業書法家為民眾寫春聯,磺溪九怪書會及鹿港四君子書會,由兩個世代的書法家提筆送與所有病患與家屬,並由雅韻齋青山詩吟社的黃菁珊表演古箏歡慶開場,為醫院增添新春喜氣,民眾爭相索取春。

中榮院長許惠恒的83歲母親許林秀金,也是書法好手,教退休後拜師學習書法近20年,勤於臨摹撰寫,書法家各擅所長,運用多種書法體,寫出富變化又喜氣的春聯。

中榮指出,磺溪九怪書會成立7年,由趙宗宋發想,靈咸來自清代畫派揚州八怪,成員有10人,首屆會長為中榮的政風室主任鄭惠宇擔任,九怪成員在書法篆刻暨繪畫各有專精,更有多位會員是國展比賽之常勝軍。

中榮社工室主任莊李和說,台中榮總長期與惠康基金會合作,結合企業資源辦理藝文及弱勢關懷活動,春聯動也藉由悠揚的琴聲與精湛的書藝,能夠緩解民眾來院就診的緊張感,同時也讓民眾帶回難得的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春聯,不但更具質感,還有濃濃的年節味。

許惠恒院長表示,春節期間院方還會舉辦一系列榮民、弱勢及病友的訪視關懷活動,哪裡有需要,台中榮總就在那。

書法家提筆寫春聯。(記者蔡淑媛攝)

書法家提筆寫春聯。(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舉辦寫春聯活動,祝福病患與家屬。(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舉辦寫春聯活動,祝福病患與家屬。(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