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基尼登山客」身亡 綠委:台灣人應該要感謝她

吳季芸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卻不幸在19日失足墜谷凍死。(圖擷取自臉書)

吳季芸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卻不幸在19日失足墜谷凍死。(圖擷取自臉書)

2019/01/22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暱稱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在登山過程中不幸墜谷身亡,為此,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臉書上表示,有人批評G哥登「黑山」又出事,浪費國家搜救資源,但是她認為,「台灣人應該是要感謝她的」。

余宛如在文中指出,G哥登山專業訓練均是自學,不只透過臉書分享美景照,帶民眾領略台灣山岳之美,也為台灣的山岳運動增添光彩,這讓她思考,「(登山運動)是否應列為國家重點政策?」

余宛如解釋,台灣擁有268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是地球賜與台灣的「無雙資產」,為了讓台灣登山運動的風氣與技術水準追上世界,她在上月邀請國內登山女傑第一人江秀真,並表示相當支持江對籌設登山學校等願望。

接著,余宛如也引述深度旅遊專家羅雪柔(Cheryl Robbins)的發言,指出台灣的山獨一無二,充滿魅力,能比過許多國家,「但是接下來的問題是有沒有山上活動?怎樣讓遊客規劃這些活動?」她強調,如果能達到以山岳美景為基礎,完善登山設施,輔以專業嚮導,周延保險制度等目標,那麼,「我們真的有潛力讓一個人來100次,不,268次。」

此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留言支持,表示「政府政策跟媒體風向都是要大家沒事不要登山」、「台灣是一個多山海島國家,風氣卻是封山封海,真的很可悲」;另外,也有人建議,規劃登山產業的同時,也要兼顧保護山林的根本原則。

余宛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