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活化有成暫免「死刑」 屏縣府續拚境外包機

屏東縣政府拚恆春機場境外包機,也盼延長跑道升級國際機場。(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政府拚恆春機場境外包機,也盼延長跑道升級國際機場。(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22 21: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被譏諷是蚊子機場的恆春航空站,外傳今年3月再面臨存廢考驗,屏東縣政府嚴正澄清,認為依據民航局101年制定機場3項活化指標,目前已達到其中2項標準無存廢之虞,但縣府仍積極推動境外包機,並請求中央儘速啟動中、長期機場跑道改善工程計畫,全力推動恆春機場飛航業務。

恆春機場跑道近年主要是飛航訓練學校安捷航空申請飛航訓練,另有軍方及公務單位無人機起降,航空站空間則租予民間活動使用,雖然在「機場平均週架次數」不合格,但「航站空間使用率」、「非航空收入成長率」2項已達民航局機場活化指標標準。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說,行政院106年3月同意試辦國際包機飛航2年,試辦第一年,除了積極與民航局研商包機CIQS、加油、地勤、修正AIP等作業程序,並爭取「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加碼補助並放寬適用範圍;第二年則委託高雄餐旅大學協助辦理包機招攬業務,共拜訪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地區共6國40餘間航空公司及旅行社。

「恆春機場絕對有國際機場的可行性!」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恆春半島每年有400萬人次以上觀光遊客,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問卷調查資料,國外旅客造訪墾丁比例也名列前茅,絕對有升格為國際機場的條件,目前提出短、中、長期3階段推動計畫,請求中央儘速啟動中、長期機場跑道改善工程計畫,升級國際機場才是恆春機場的正確方向。

恆春機場早無民航班機起降。(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早無民航班機起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