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盯著你別開心 專家:不懷好意才會將視線鎖定...

通常貓咪對人不懷好意,才會將視線鎖定在人身上,當成攻擊前的準備。(美聯社)

通常貓咪對人不懷好意,才會將視線鎖定在人身上,當成攻擊前的準備。(美聯社)

2019/01/22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過被貓咪緊盯的經驗,不過有時貓咪卻會在人類靠過去後又跑掉。貓咪行為諮詢師指出,通常貓咪對人不懷好意才會將視線鎖定在人身上,當成攻擊前的準備。

據《Ettoday》報導,貓咪行為諮詢醫師林子軒醫師表示,通常貓咪是「非禮勿視」,如果對人不懷好意,才會將視線鎖定在人類身上,作為攻擊前的準備,如果貓咪想向人示好,會先對人微微瞇眼睛,然後把目光移到別的地方。他也提到,有些飼主會跟貓比賽互瞪誰能撐得久,但最後貓咪一定是贏家。

林子軒表示,貓咪之所以會盯著人,是要解讀人類的肢體語言,因為人的肢體語言會釋出許多資訊。有些貓會帶著不懷好意盯人看,把人類或其他動物當成假想獵物,通常是因為住家環境單調、缺乏遊戲刺激,才造成貓咪的遊戲性攻擊行為(play aggression)。

林子軒也說,正常情況下貓群在互動時會將彼此目光放在他處,而不是直視另一隻貓,如果貓咪開始瞪對方,通常就是攻擊行為發生的前兆。貓咪會將耳朵後折、脖子縮起、然後把身體壓低,並伴隨哈氣、嚎叫聲作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