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秀非年輕人專利 銀髮族大展「成熟美」

銀髮族與年輕人一起走秀,毫無違和感,展現成熟美。(高發會提供)

銀髮族與年輕人一起走秀,毫無違和感,展現成熟美。(高發會提供)

2019/01/23 00: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走秀不是年輕帥哥辣妹的專利,銀髮族也能有模有樣!台灣高齡化產業發展協會與文化大學廣告系合作畢業展,透過年齡超過65歲長者與青年學生搭配走秀,展現長者的活力以及風靡全場的成熟美。

本次活動命名為「不老派,對!change your style」青銀混搭走秀活動,現場邀請高發會4名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長者與文化廣告的同學以不同風格的穿搭進行走秀,展現銀髮世代不輸年輕的銀色新時尚,同時也進行跨世代合作神秘百寶箱解任務活動,考驗青銀兩世代對彼此的認識。

高發會表示,走秀內容包括情竇初開約會風、活力健康運動風、休閒樂活居家風、青春無敵可愛風4大主題,透過學生與長者們的自我演繹,讓長者回憶起當年青春的模樣,展現不輸年輕世代的「不老」魅力,同時希望傳達活躍老化的理念。

高發會與文大廣告系另也精心設計的神祕百寶箱解謎任務,結合青銀二世代的元素,讓長者與學生們攜手破解。從變裝走秀到神祕百寶箱,過程中年輕學子的創意搭配銀髮長輩的智慧讓世代連結更緊密,同時也展現出今年文化大學廣告系畢業展「張手分享,繫心鏈結」的核心精神。

78歲郁楊婀娜奶奶表示,在與不同世代的交流中,讓她不自覺地重返年輕的自己。漫步在伸展台時,年輕時曼妙的回憶湧入心頭,讓她再三回憶。此外,在交流過程中也暸解到現在許多的長輩其實都很Fashion,喜歡接觸新鮮事物,藉由活動跨過年齡隔閡,體驗與年輕世代的創意,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年輕。

青年代表陳佳敏同學則說,藉由今天的活動參與,對於老人家無趣、缺乏生氣的刻板印象徹底改觀,搭檔的長輩展現出樂活的新樣貌,即便是居家風格也要走在時尚尖端,襯托出現代人展現自我的慵懶穿搭哲學,並不怕生地展現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拍照手勢,完美詮釋不老精神,更藉這次活動,讓她更暸解銀髮樂活的生活態度對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