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啟明:週六冷氣團報到 北部恐下探至10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四、五將回溫轉晴,呼籲民眾好好把握,週六將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報到,北部或西半部空曠平地有機會降到10到11度。(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四、五將回溫轉晴,呼籲民眾好好把握,週六將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報到,北部或西半部空曠平地有機會降到10到11度。(資料照)

2019/01/24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4)晨輻射冷卻作用發威,竹苗一帶低溫跌破10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四、五將回溫轉晴,呼籲民眾好好把握,週六將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報到,北部或西半部空曠平地有機會降到10到11度。

彭啟明表示,今晨嘉義、淡水及台中跌到11-13度,台北市回溫到16度以上,今明兩天明顯回溫,北部高溫可以到21到22度,中南部可以到24到26度,除了東半部偶爾雲量較多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適合洗衣曬衣,建議民眾好好把握。

但週六開始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會相當有感,大致上偏乾冷,北部或西半部空曠平地有機會降到10到11度,呼籲民眾留意溫差起伏變化。而這波冷空氣最低溫可能落在週日、下週一的清晨,下週二開始回溫到下週四。

彭啟明指出,下週五、六開始又有另波冷空氣南下,這波比較偏濕冷,但過年九天連假期間,尚未看到有更強冷空氣影響台灣的態勢,可能前期較溫暖,當中可能會遇上一到兩波冷空氣接近,乾轉濕冷的態勢,目前仍有待觀察。

空氣品質方面,彭啟明表示今明天氣雖好,但昨日污染物濃度提高,很多地方的空氣污染指標都接近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越往南累積更多,能見度也較差。而今明兩天本地的大氣條件更穩定,但仍要留意中南部的空氣污染,很有可能會較差,甚至到紅害等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