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最美「蝴蝶橋」穿新衣 2/1正式亮相

外型宛如一隻大蝴蝶的六龜新威大橋,將於2月1日起每天晚上6點到10點,透過17種燈光特效,再度點亮六龜山城觀光。(記者黃佳琳翻攝)

外型宛如一隻大蝴蝶的六龜新威大橋,將於2月1日起每天晚上6點到10點,透過17種燈光特效,再度點亮六龜山城觀光。(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1/24 14: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外型宛如一隻大蝴蝶的六龜新威大橋,將於2月1日起每天晚上6點到10點,透過17種燈光特效,再度點亮六龜山城觀光;六龜區公所希望透過璀璨光麗之夜景,帶來不同的六龜意象,讓每一位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威大橋位於新威森林公園斜前方,連結了台28線及台27線,橋體全長總計1735公尺,其最具特色的部分為橋體中間具外傾15度的紫斑蝶造型鋼拱橋,這座高雄最美的「蝴蝶橋」啟用迄今已近10年,為了增加六龜地區觀光新亮點,在地方人士和立委邱議瑩爭取下,客委會補助900多萬元替它換上「新裝」。

這次在橋體新裝設LED燈,具有17種燈光特效節目,包含了青梅、芒果、蓮霧等在地特產意象,還有梅花、瀑布、森林的自然意象,以及彩蝶飛舞的生態意象和重要節慶的多元色彩模式,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帶給民眾意想不到的視覺饗宴。

區長楊孝治表示,新威景觀大橋在白天十分美麗,又能欣賞荖濃溪的自然景觀,夜間點燈啟用後,希望能再創一波觀光話題,帶動六龜繁榮、起飛引領人潮活絡地方經濟;民眾不妨利用夜間來一趟輕旅行,在寧靜夜晚欣賞炫麗的燈光展演後,再開30分鐘左右的車程來到寶來泡湯,幾個小時的放鬆充電又能獲得精力充沛的明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