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病友種菜 每週150公斤銷有機通路

屏東佑青醫院2年多前透過縣府及農糧署協助,申請簡易溫室及有機驗證,帶著病友到農場裡「種菜」,開辦至今,現在每週都能穩定產出150公斤有機蔬菜到有機通路。(佑青醫院提供)

屏東佑青醫院2年多前透過縣府及農糧署協助,申請簡易溫室及有機驗證,帶著病友到農場裡「種菜」,開辦至今,現在每週都能穩定產出150公斤有機蔬菜到有機通路。(佑青醫院提供)

2019/01/24 15:1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佑青醫院透過「農療」促進精障者情緒穩定,兩年前開始在院前1.5分地闢建6座簡易溫室,採有機種植方式帶著病友到農場裡「種菜」,開辦至今,現在每週都能穩定產出150公斤有機蔬菜到有機通路,也讓長期處在社會邊緣的精障病友重新擁抱陽光。

負責農場工作的許志忠說,兩年多前透過縣府及農糧署協助,申請到簡易溫室及有機驗證,現在共有6座簡易溫室,讓病友下田到農場工作,平常依病友情形,每日約有4至6名病友下田協助,讓病友有機會曬曬太陽、流流汗,不僅穩定情緒,還可以從病友臉上看見難得的笑容。

許志忠說,有機種植其實不容易,經過多次摸索與農業專家協助,今年終於讓收成穩定,目前以十字科蔬菜為主,分批種植,各溫室每週輪流採收,平均每週產出150公斤到有機通路,收入約1萬餘元作為後續栽種成本使用。

醫院執行長莊勝安也表示,院方帶領病況較為穩定的病友下田,透過農療減緩病情惡化,進而讓病友服用藥劑量降低,這種多元化復健方式,也能讓病友藉此增進環境適應,朝融入人群回歸社會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