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羅「英雄聯盟」5好手 中山工商電競培訓中心揭牌

中山工商看準電競前景,斥資打造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看準電競前景,斥資打造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記者洪臣宏攝)

2019/01/24 16: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看準電競產業年產值破千億美元,需才孔急,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今天揭牌,網羅「英雄聯盟」5名好手,有學生不惜降轉從北部南下就讀,朝職業選手目標邁進。

中山工商斥資600萬元打造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台灣電子競技聯盟高雄電競館長吳彬睿、正修科大副校長游步平、華碩代表、及多所國中校長共同揭牌。

林昭億表示,去年全球電競產業產值達1100多億美元,40多國將電競列為正式運動項目,因應這項全新世代的明星產業,添購最頂級的電競設備及規劃相關課程。

中山工商加入華碩聯合科技所成立的「ROG校園電競聯盟」,校方更挖角「英雄聯盟」頂尖好手,包括黃俊凱(雲林)、邱昱發(桃園)、林延楷(彰化)、陳志遠(新北市)及黃璽溓(台北市)等,組成「MADxcsic」隊,特地聘請教練及分析師指導,已取得業餘挑戰賽全國亞軍,比賽戰績居高屏地區之冠。

現年28歲吳彬睿從5歲開始打電玩,大學時進入電競領域,鍾情日本ACG電玩(動畫、漫畫、遊戲)及日文卡通,自學日語,常與日本電競產業交流。他說,台灣人口不多,但在Twitch觀看比例名列全世界前5名,電競在台灣未來會更蓬勃發展。

吳彬睿指出,電競產業涵蓋遊戲代理、配錄音、美術設計、專屬配備及轉播平台等,相當專業。林昭億說,電競不僅教遊戲的策略及技巧,包括遊戲電腦繪圖、影像處理、導播、直播、行銷電競選手及電競比賽時的主播賽評等,都是未來就業方向。

MADxcsic除了陳志遠是高一學生,其餘4人原本高3即將畢業,都降轉到中山工商就讀,隊長邱昱發說,打電競有風險,「就算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需要有天分,團隊每天練習10小時以上,希望能成為職業選手。

MADxcsic成員黃俊凱(左起)、林延楷、黃璽溓、邱昱發、陳志遠,目前戰績高屏地區第一(業餘)。(記者洪臣宏攝)

MADxcsic成員黃俊凱(左起)、林延楷、黃璽溓、邱昱發、陳志遠,目前戰績高屏地區第一(業餘)。(記者洪臣宏攝)

TESL電競館長吳彬睿說,電競產業會更蓬勃發展。(記者洪臣宏攝)

TESL電競館長吳彬睿說,電競產業會更蓬勃發展。(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