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虎尾空軍基地荒廢 立委盼釋地蓋國際會展中心

陸軍十軍團工兵組長林文祥(左)上校簡報,左三為軍備局公營處長少將張大偉。(記者廖淑玲攝)

陸軍十軍團工兵組長林文祥(左)上校簡報,左三為軍備局公營處長少將張大偉。(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24 16:5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緊鄰虎尾高鐵特定區的舊虎尾空軍基地,隨著軍隊撤出而閒置荒廢,傳出國防部要動用25億元重建營區,立委蘇治芬今天偕同各相關單位現勘,希望國軍提供5公頃用地建置會議中心,帶動地方發展。

蘇治芬指出,空軍基地還有50多公頃空地,現地長年未開發一片荒煙蔓草,雲林地方各界也都十分關心這塊地的用途,盼國防部能向雲林鄉親說明虎尾營區未來規劃方向。

今天軍備局公營處長少將張大偉、陸軍司令部上校孫若先、十軍團工兵組長林文祥上校等人都到場向蘇治芬及地方各級民意代表簡報。

張大偉表示,配合國防部興安專案推動,全面檢討老舊營區整建工程,推動大營區併小營區政策,計畫在虎尾營區設置駐兵、訓練、休閒及眷屬照顧的大營,總規劃經費25億元已籌措到位,預計明年底動工,未來也會開放空間與在地居民共同使用。

蘇治芬以地方對該處規劃續為營區仍有反對意見,她尊重與理解國防部以國安優先前提,整併小營區的計畫與考量,但若國軍進駐會影響地方發展,建議國防部與地方多溝通再研議。

蘇治芬指出,虎尾營區佔地約52公頃,建議國軍可再釋放一成土地,建置國際會議中心,以滿足雲林縣沒有大型場館可辦展覽或舉辦國際會議的窘境。

虎尾鎮代會副主席陳樹泉以虎尾高鐵特區是精華地段,國軍進駐恐影響房價與地價,希望國防部再評估,也有代表建議軍方召開公聽會參考在地居民意見後再裁定。

立委蘇治芬偕同各相關單位現勘一片荒蕪的舊虎尾空軍基地。(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蘇治芬偕同各相關單位現勘一片荒蕪的舊虎尾空軍基地。(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蘇治芬聽取國防部人員簡報後提出建議。(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蘇治芬聽取國防部人員簡報後提出建議。(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