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地震將滿3年 市府關懷受災戶

南市府社會局今前往關懷維冠受災戶。(記者萬于甄攝)

南市府社會局今前往關懷維冠受災戶。(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24 20:5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0206台南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迄今將滿3年,南市府社會局今前往探視相關受災個案,了解案家後續所需的生活幫助,其中,受災戶洪家益希望市府能協助提供穩定收入的工作;曹瑋瓴則因復康巴士補助已結束,但外出交通仍仰賴復康巴士,希望能延長補助。社會局表示,相關補助是否能延長會進一步評估,也會滾動式檢討未來長期照護與相關陪伴計畫。

心跳一度停止20分鐘的洪家益從瓦礫堆的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起初經歷多次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長達285天後,總算出院回家休養,不過,2年多來仍無法遺忘地震當下的恐懼,惡夢不時湧現,但他說,相信只要自己努力轉念,未來的路會好好走完。

一夕間痛失7名親人的曹瑋瓴雖內心陰影仍在,暫時也沒有勇氣去面對維冠大樓原址的傷心地,不過,現在的她,心態漸轉向正面陽光,更把到醫院復健當成是去「健身房」,也會分享自身故事,勉勵其他病友不要被現況打敗,更不能放棄自己。

曹瑋瓴說,當初大家那麼盡心盡力救我,自己一定要努力站起來,不辜負大家給她重生的機會,雖目前右手、左腳在生活上仍較不便,但心境不同,身體健康狀況也會跟著轉變;她也感謝市府社會局林姓社工員的陪伴與鼓勵。

曹瑋瓴(右)感謝林姓社工員(左)一路以來的陪伴與鼓勵。(記者萬于甄攝)

曹瑋瓴(右)感謝林姓社工員(左)一路以來的陪伴與鼓勵。(記者萬于甄攝)

洪家益(中)希望市府能協助媒合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洪家益(中)希望市府能協助媒合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