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再升級!明0時起 「外人」未繳清20萬罰款拒入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宣布,明天凌晨起,違規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來台的外來人口,沒有當場繳交罰鍰就會拒絕入境。(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宣布,明天凌晨起,違規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來台的外來人口,沒有當場繳交罰鍰就會拒絕入境。(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24 17: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為防非洲豬瘟疫情,以及外來人口罰單難以催繳的問題,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宣布,明天凌晨起,違規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來台的外來人口,沒有當場繳交罰鍰就會拒絕入境。

有關國外旅客從過去3年有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經裁罰20萬元以上者,原本規定未繳清罰款第二次要入境時將拒絕入境,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後,將加強力道,改成第一次入境如果沒辦法立即繳清罰鍰,就會馬上拒絕入境,明天凌晨零點開始實施。

針對這項措施實施前,已經出境未繳納罰款的國外旅客,黃金城指出,將由防檢局於繳納期和催繳期滿時,分別行文給內政部移民署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拒絕再入境及簽證不予核發相關事宜,執行對象排除我國國民、取得居留身分和中國人民停留期達6個月以上的人,例如中國學生、中國配偶等等,因為在台灣居留無法立刻繳清罰款的話,入境台灣也能掌握他的位置。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專門委員黃英貴表示,由於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具有高度傳播風險,攜帶這樣的肉品有可能危害我國公共安全,所以未繳清罰款就會拒絕入境、強制出境,拒絕入境最長可達5年。

非洲豬瘟3年內有疫情國家一覽表。(記者簡惠茹翻攝)

非洲豬瘟3年內有疫情國家一覽表。(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