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10萬現金藏衣櫃當垃圾丟 清潔隊員物歸原主記嘉獎

南市清潔隊員黃宏隆(左)拾獲10萬元物歸原主,失主陳先生(右)感謝不已。(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清潔隊員黃宏隆(左)拾獲10萬元物歸原主,失主陳先生(右)感謝不已。(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1/24 18: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一名陳姓市民將10萬元藏放在舊衣櫃內,連同衣櫃一起丟棄,台南市環保局仁德區清潔隊黃宏隆、黃清山2名隊員,於元月23日上午9時清運時,發現衣櫃中有一包10萬元紙鈔,立即呈報清潔隊長李建德並立即連繫委託清運的陳姓市民,前往歸仁分局德南派出所領取。

環保局表示,陳姓市民於23日電話請求清運廢棄家具,當天上午9時,隊員黃宏隆駕駛回收車到仁德區陳姓市民住處清運大型廢棄家具,運回區隊掩埋場放置時,在一個舊衣櫃內發現以透明塑膠袋綑綁的一包紙鈔,打開一看竟是一綑10萬元現金。

黃宏隆2人心想失主遺失這10萬元一定很著急,立即通報隊長李建德連絡到陳姓市民,說明在其廢棄舊衣櫃內發現10萬元現金,陳姓市民又驚又喜。但為求慎重起見,清潔隊將現金10萬元送到派出所報案招領,由警察單位確認失主的身分,請陳姓市民攜帶相關證件前往德南派出所領取。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將對2位拾金不昧的同仁敘以嘉獎,並期勉所有清潔隊員抱持為民服務的最高原則,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