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清公路43.5K截彎取直 環評專案小組終於通過了

新竹縣南清公路43.5K路段路面,經常在颱風來襲時遭崩落土石掩蓋,造成交通中斷。(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提供)

新竹縣南清公路43.5K路段路面,經常在颱風來襲時遭崩落土石掩蓋,造成交通中斷。(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提供)

2019/01/24 21:4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說,五峰鄉親爭取多年的南清公路、122號縣道43.5K路段截彎取直工程,環評案終於獲專案小組審查通過。新竹縣政府說,等大會通過後,就可以向中央爭取經費執行。

「這個路段颱風來襲時不是落石就是出現水瀑布,交通幾乎都會中斷,嚴重影響桃山、清泉等部落居民的生活。」張益生對不得不經過這個路段的部落居民用路安全十分憂心,也認為過去每次災後的搶修復建工程是治標不治本,為了長期安全起見,還是要截彎取直做根本性的改善。

新竹縣政府說,南清公路43.5K路段位於五峰鄉大隘村及桃山村之間,是高峰、茅圃、清泉等聚落主要聯絡道路,主要醫療設施行政區域都在山下,每次交通中斷就會造成患者就醫困難,甚至在2013年、2015年及2016年發生多次巨石滾落的危險災情,讓用路人十分不安。

張益生說,這段彎道的截彎取直工程,他和地方人士已經爭取多年,但始終卡在環評這一關,還好前天的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會議,終於通過了這個案子,消息傳回部落後,大家都相當開心。

縣政府說,南清公路43.5K路段改善工程,規劃採「道路截彎取直」橋梁方式跨越坑谷以遠離災害區,以引道修坡方式採縱坡平順銜接兩岸既有道路高程,跨河段橋梁採大跨度設置,並減少河中落墩數為原則,同時盡量避開河谷,以利水利防洪。

縣政府強調,這個案子先前的疑慮,歷經多次專案小組會議均已釐清,後續在環評大會中可望順利通過,之後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來施作,計畫總經費估計為2億2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