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腳」當烏魚子賣? 業者火大聲明:沒企鵝受傷害

許多民眾年節均會購買烏魚子,在過年期間加以烹飪製成佳餚。烏魚子示意圖。(資料照)

許多民眾年節均會購買烏魚子,在過年期間加以烹飪製成佳餚。烏魚子示意圖。(資料照)

2019/02/03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魚子是部分民眾年節必吃的桌上佳餚,但竟有烏魚子業者被惡意栽贓,指控他們使用「企鵝腳」來充當烏魚子販售,無厘頭的黑函令業者相當無奈,在臉書上發文,正經地強調「絕對沒有任何一隻企鵝受到傷害」。

有網友透過臉書私訊該業者,聲稱「對你們很失望,竟然用了企鵝的腳,現在還可以退貨嗎?」業者相當傻眼,不客氣地回問對方「你腦子有問題嗎?」

但事件在網路上愈演愈烈,大量網友湧入業者的臉書粉絲專頁,跟著起鬨說他們販售的烏魚子金黃透亮、色澤飽滿,就像卡通《企鵝家族》裡面的企鵝腳。

業者怕大眾信以為真,或是有人仿效惡意抹黑,鄭重聲明烏魚子來源一切合法,「在烏魚子的製作過程中,絕對沒有任何一隻企鵝受到傷害」,也呼籲民眾購買烏魚子時認明產地,要多加支持台灣本土業者販售的新鮮烏魚子。

臉書社團「爆笑公社」網友們聽聞竟有民眾將烏魚子誤認為企鵝腳,簡直「無腦」,但許多網友跟風留言表示「請問企鵝割下腳之後,身體跟鯊魚一樣丟進海裡嗎?」、「現在的小孩這麼沒常識嗎?」、「是我老了,還是現在的小朋友更智障了」、「我要領養企鵝不要讓企鵝死掉」。

有烏魚子業者被惡意栽贓,稱他們販售的是企鵝的腳。(圖擷取自臉書)

有烏魚子業者被惡意栽贓,稱他們販售的是企鵝的腳。(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