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普篩 6小時內逾2000醫事人員連署

醫事行動聯盟發起反普篩連署,六小時內破兩千人響應。(記者王榮祥翻攝)

醫事行動聯盟發起反普篩連署,六小時內破兩千人響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23 23: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打算為 4千多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全面篩檢!台灣醫事行動聯盟今呼籲韓國瑜別製造對立,同時號召不贊成普篩的高雄醫療人員加入連署,6小時內就突破2000為醫事人員響應、且持續增加中。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兩點聲明,一、目前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可進行篩檢,所謂普篩根本沒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浪費。

二、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狀況必定造成多餘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市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醫事行動聯盟:韓國瑜別做防疫奇才

聯盟提出兩訴求:一、請市府停止製造對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針對高雄市一線人員普篩,將籌措資金用於充實各醫院防疫物資存量。

二、請韓市長與高市府團隊回歸專業、配合中央政策,由防疫、公衛及感控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來評估封城(市府說法為兵推、否認封城)演練必要性及施行細節,不要為了博取鎂光燈而勞師動眾,浪費更多資源和行政人員的時間。

聯盟也呼籲高雄醫療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放射師及其他),如果同意聯盟主張、請加入連署,至今晚時點,連署人數超過兩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