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旺仙貝爆食安疑慮 李惠仁:新聞被搓掉

李惠仁導演在臉書上質疑,旺旺標示不清的新聞,被人致電電視台「搓」掉。(翻攝臉書)

李惠仁導演在臉書上質疑,旺旺標示不清的新聞,被人致電電視台「搓」掉。(翻攝臉書)

2013/10/29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葉宜津今(29)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標示不明,違反《食管法》22條規定;不過傍晚此事傳出「案外案」,長期關注食安問題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臉書上公開指出,自己聽聞有關「旺旺」標示不明的食安新聞,「眾多電視台,接到電話後,立即搓掉這一條新聞」,質疑有人施壓電視台。

綠委質詢 指3產品涉標示不明

林淑芬與葉宜津今日質詢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指出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標示僅註明「植物油」,未如其他廠商一樣,標示棕櫚油、菜籽油等混合2種以上的油品成分。

對於立委質疑,江宜樺表示,可能是因為產品包裝小,印製完整成分不易,會與廠商溝通。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內容物名稱:其為二種以上混合物時,應分別標明。主成分應標明所佔百分比,其應標示之產品、主成分項目、標示內容、方式及各該產品實施日期,由中央主管機關另定之。

李臉書po文質疑 網友熱烈討論

李惠仁在臉書上PO文指出,「剛剛聽到了一件震驚的事,林淑芬和葉宜津委員聯合質詢江宜樺有關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僅標示問題,結果。這則新聞眾多電視台,接到電話後,立即搓掉這一條新聞!真相。全被搓掉!全被搓掉!全被搓掉!」

李惠仁在臉書公開質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李惠仁回應網友時,甚至指出「也許,跟廣告、業務,都脫不了」。

相關連結請見:

「李惠仁臉書」

立委林淑芬(左)及葉宜津(右)在立法院院會中拿出包裝標示不清的食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長邱文達。(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林淑芬(左)及葉宜津(右)在立法院院會中拿出包裝標示不清的食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長邱文達。(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