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泰坦承進口麥芽糊精 願接受退換貨

縣府衛生局人員會同調查站人員前往環泰企業了解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縣府衛生局人員會同調查站人員前往環泰企業了解狀況。(記者謝武雄攝)

2013/11/20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品甜味劑大廠環泰今天(20日)下午坦承以中國麥芽糊精重新包裝再賣。環泰財務經理張宗青強調,這些中國的進口麥芽糊精都是檢驗合格產品,不過環泰公司仍會負起退、換貨的責任。

週刊報導,環泰從前年開始進口中國麥芽糊精,隨後更改包裝,充當成環泰生產對外販售,標示上也未標明產地為中國。張宗青坦承進口中國麥芽糊精是為節省成本,但聲稱絕對沒有改包裝轉賣食品業者的情事。

不過環泰在今天下午則改口表示,經過內部調查,發現確有以經過篩選且保證品質的麥芽糊精,重新包裝後賣給國內業者。張宗青強調,這些麥芽糊精都是合法由中國進口的,是環泰公司在澱粉價格過高時,用來代替澱粉生產麥芽糖等糖漿製品,同時也對這次標示不實的事件感到抱歉,環泰公司也願意負起退、換貨的責任,以示道歉。

不過根據董氏基金會網頁的介紹,麥芽糊精其實用途相當廣泛,九大類食品和飲料,包括零食、冰棒或冰淇淋、加工肉品、運動飲料或湯品,都可能摻有麥芽糊精。若是業者使用的麥芽糊精出現問題,將成為另一起食品危安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