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一次 台灣女性人口高於男性

內政部今天公佈最新人口統計資料,台灣男女比例在去年底首度被逆轉,女性人口數量第一次高於男性。(資料照)

內政部今天公佈最新人口統計資料,台灣男女比例在去年底首度被逆轉,女性人口數量第一次高於男性。(資料照)

2014/01/18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今天公佈最新人口統計資料,台灣男女比例在去年首度被逆轉,女性人口數量第一次高於男性。而北中南各大都會區較鄉村的「陰盛陽衰」現象更為顯著,女性人口均多於男性。

內政部今天公佈「102年底人口結構分析統計通報」,至102年底我國戶籍登記人口為2,337萬人。其中,男性人口數量為1168萬4674人,佔49.99%,女性人口數量為1168萬8843人,佔50.01%,女性人口比男性人口多了4169人。這是台灣人口有紀錄以來,男性數量首次低於女性。

而女多於男的現象,在都會區更為顯著,台北市、嘉義市、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性別比例均不到100。其中,台北市的性別比例只有92.37,全國最低,等於台北市每100名女性,只有92.37人是男性。內政部表示,這主要是因為男性死亡率較高,以及近年女性外籍配偶增多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