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之子江俊毅 錄取台大電機系

勞工之子江俊毅,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洪定宏攝)

勞工之子江俊毅,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洪定宏攝)

2014/04/23 18: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不讓醫生及教育世家專美於前,雄中學生江俊毅的父母親是退休基層勞工,他只申請甄試台大電機系就錄取,身為家中唯一的孩子,俊毅將努力讀書賺取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

江俊毅的母親原為紡織廠工人、父親為化工廠員工,兩人於8年前先後退休,當時年僅約50歲,靠平日積蓄及退休金,省吃儉用撫養俊毅及其高齡98歲的祖母。

俊毅說:「爸媽退休後沒再工作,雖然較少出遊,但也感覺不到有啥經濟壓力,還好已98歲的阿嬤身體健康。」

因為沒有兄弟姊妹,俊毅從小習慣獨立自主,喜歡聽音樂、到處走走看看,父母也讓他自由發揮,所以數理能力很強的俊毅,獨鍾台大電機系,沒有申請其他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