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國教院院長 許添明曾力主評鑑

台師大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內定接任國教院院長,預計八月一日上任。(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台師大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內定接任國教院院長,預計八月一日上任。(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7/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主責課程改革成敗的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教育部長潘文忠已內定台師大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接任,預計八月一日上任。許添明以「教育財政」專家聞名,曾公開向政府喊話,力主「評鑑」的重要性,不管是對弱勢扶助、頂尖大學投資、初聘教師及學校都應做評鑑,他強調「知所不足才能提高效益」,引發教師團體質疑。

許添明是台大中文系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行政博士,曾擔任陸軍第一士官學校教官兼國文教師,也曾任花蓮師院教授等職。台師大主秘林安邦表示,許教授專長是教育財政、教育評鑑及弱勢教育,很熟悉教育政策。據了解,借調公文已在台師大走校內程序中。

全教總籲多了解基層

許添明曾提建言,力主「評鑑的重要性」。不過,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表示:「台灣的教育體系讓老師花太多時間在繁瑣表格與評量、評鑑上,忘了教學和師生互動,才是老師最重要工作。」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質疑,國教院做為國家教育政策智庫、課程研發基地,應多做教育研究本土化的努力,呼籲新院長上任後,多了解基層教育和教師需求。

許添明昨晚剛返國。他表示,學界對國教院期待很高,希望能真正扮演智庫角色,他過去所提出教育相關主張,會在上任後再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