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車退休 車主「三跪九叩」送別

不捨愛車即將退休,車主對愛車行「三跪九叩」大禮。(擷圖自陳姓網友臉書影片)

不捨愛車即將退休,車主對愛車行「三跪九叩」大禮。(擷圖自陳姓網友臉書影片)

2016/07/17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這位陳姓車主超念舊!他將開了廿多年的愛車開進台南的一家修車廠登記報廢時,不捨愛車即將離去,竟對著車頭行「三跪九叩」大禮,並請旁人替他錄下影片PO上臉書,網友們看了直說:「真是有情有義大丈夫!」

感動萬名網友 稱「有情有義大丈夫」

陳姓網友在臉書寫下對愛車的感謝,表示愛車是「不會說話的老婆」,陪伴他跑了四十六萬多公里數,終於要退休了,萬般不捨給它行三跪九叩的大禮,「感謝它無私的奉獻和陪伴」。

陳姓網友提到愛車「也是我最棒的信徒(聽我念佛經念到開悟)」,也學會尊重會動(有情)和不會動(無情)的眾生,才知道懂得厚道和感恩,才是人生最高的境界。

陳姓網友說,愛車「小白」是他第一輛車子,廿多年前退伍時所買來代步,已開了四十六萬多公里,因近日感覺「小白」出現熄火以及零件換修等狀況,感覺「它快撐不下去了」,於是將愛車送往車廠登記報廢,在這之前向車子行三跪九叩,表達感恩之情。

陳姓網友的臉書PO文以及影片感動萬名網友紛紛留言,「天地有情、人間有義」、「有感動到!」、「每當要丟掉陪伴很久的東西,都會不捨啊…」、「快哭了」、「從現在起,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車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