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又飆37.1度 週四降雨趨緩更熱

因對流旺盛,台北市昨日午後下起大雨,民眾撐傘也無法抵擋猛烈的雨勢。(中央社)

因對流旺盛,台北市昨日午後下起大雨,民眾撐傘也無法抵擋猛烈的雨勢。(中央社)

2016/07/19 06:00

〔記者甘芝萁、林欣漢/台北報導〕天氣陰晴不定,台北連續三天飆高溫,昨日中午十二時○一分溫度達攝氏卅七.一度,熱到令人冒汗,但一小時後,大台北部分地區卻是狂風暴雨,新北市汐止地區甚至傳出下冰雹。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熱對流也相當旺盛,天氣不穩,還是有大雨、豪雨甚至降冰雹的機率發生。

汐止暴雨夾帶冰雹

台北站連續三天飆高溫,七月十六日最高溫卅七.七度,十七日卅八.二度,昨天高溫又達卅七.一度,雖未打破二○一二年七月九日到七月十五日,台北站出現連續七天高溫逾卅七度的氣象局高溫紀錄,但高溫走勢還是不容小看。

氣象局指出,本週天氣都會偏熱,全台高溫都有達卅六度左右的機率,週四開始太平洋高壓明顯增強,降雨機率會趨緩,炎熱狀況會更明顯;是否可能破紀錄?需要觀察。

昨午大台北地區因短時間強降雨明顯,狂風暴雨讓民眾驚呼就像颱風,閃避不及者都淋成落湯雞,更有網友拍照表示汐止地區下起冰雹,相當罕見。

「比颱風來還可怕!」汐止一帶昨罕見降下冰雹,民眾將彈珠大小的冰雹拍下影片上傳臉書「爆料公社」,直呼好可怕、好嚇人。「好像世界末日!」馮姓民眾說,昨中午開車回汐止,天空突然變暗,且一直打雷閃電,雨勢超大完全看不到路,當冰雹打在車上時,一開始還以為是石頭,「旁邊的騎士很可憐,被K得滿頭包」。

今天可能會再下冰雹

氣象局表示,昨午一時在大台北地區就觀測到密集的雷雨胞,是因旺盛的對流發展所造成;氣象局有針對大雷雨發布即時訊息,但因發展旺盛的雷雨對流的初期位置、生命期及其移行路徑屬於中小尺度天氣現象,目前氣象科技掌握能力不夠完善,預測具有高度不確定性,因此建議民眾收到訊息或看到烏雲密布可能打雷時,就應儘速找遮蔽物躲避,不應待在空曠處。

氣象局警告,今天太平洋高壓較弱,天氣不穩定,加上對流旺盛,容易有陣雨和雷雨發生,今天不排除還會再下冰雹及出現較頻繁的雷電。

民眾將彈珠大小的冰雹拍成影片,上傳臉書「爆料公社」。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將彈珠大小的冰雹拍成影片,上傳臉書「爆料公社」。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