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參與課綱審議 陳菊:好的開始

高雄市長陳菊(中)昨出席全國教育局長會議,致詞時特別提及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姊妹一場,要范幫忙帶領高雄市的教育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高雄市長陳菊(中)昨出席全國教育局長會議,致詞時特別提及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姊妹一場,要范幫忙帶領高雄市的教育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27 06:00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針對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現在的資訊這麼發達,讓有意見的年輕人能充分表達,是尊重的一部分,也是民主社會的程序,教育專業能尊重學生是好的開始。

潘文忠︰給予青年更多機會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昨天在高雄市登場,全國廿二個縣市政府教育局長與會。對於外界質疑學生是否適合擔任課審委員、學生討論冗長是否會影響課綱上路的時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討論過程雖然長達七、八小時,但可看到青年學生用理性彼此對話。課審會學生代表的產生過程,可視為新世代參與公眾事務的公民教育,應該給予青年更多參與和互動的機會,用更多的對話來減少對立。學生的某些經驗尚不足,經過參與可了解更多,也給予習以為常的體制新想法。

曾擔任馬政府黑箱微調課綱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主持人、遭點名質疑是幕後黑手之一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受訪表示,課綱審議相當專業,現在課審制度由行政院聘請課審委員,結構上雖比以前更嚴謹,但速度上比以前慢;以前的時程就很趕了,現在的步調應該要比以前更快。

湯志民︰課審步調應要更快

湯志民表示,讓學生加入是一個新的經驗,建議教育部告訴學生課綱的觀念是什麼?內容是什麼?以及所扮演的角色,大家都要練習去面對新的、不一樣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