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子嶺溫泉節海報涉抄襲 南市究責

漫畫家鍾孟舜臉書指出,台南市政府推廣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海報卻涉嫌抄襲知名繪師作品,要看幾小時後台南市政府道歉。(翻攝臉書)

漫畫家鍾孟舜臉書指出,台南市政府推廣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海報卻涉嫌抄襲知名繪師作品,要看幾小時後台南市政府道歉。(翻攝臉書)

2016/08/25 06:00

台南市政府推「2016關子嶺溫泉美食節」,不料外包的設計海報竟涉抄襲,把中國繪師spirtie、日本繪師Siraha的日系和服少女直接「剪下、貼上」。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於臉書披露此事,感嘆台灣若想獨立,就該重視本土創作,這次竟盜到中國繪師的圖,簡直諷刺至極!

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海報由委製廠商製作,市府重視智慧財產權,絕無意侵犯、盜用,對於廠商做法並不認同,也會追究相關責任。海報尚未正式發布,將立即下架,未來也會強化智財審查機制。(記者吳柏軒、王涵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