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迎新生 分享寶可夢拉近距離

台大新生入學典禮有學生猛打哈欠,也有同學抓寶。
(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新生入學典禮有學生猛打哈欠,也有同學抓寶。 (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9 06:00

〔記者李盈蒨、林惠琴/台北報導〕寶可夢風潮席捲全台,台大新生入學典禮上,寶可夢還是話題!

台大校長楊泮池致詞勉勵兩千多位新生,未來四年除了學習知識,更要培養核心能力。他指出,現在社會變遷很大,諸如Uber、Facebook都是很大的突破和改變,還有像遊戲寶可夢造成大家瘋狂,都是新的商業模式。面對環境、經濟、社會公義等諸多社會問題,學生該思索如何建立一個新模式來解決。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則分享寶可夢遊戲創辦人John Hanke的故事。John Hanke從一九九六年開始設計線上遊戲軟體,雖開發了Google Earth、Google Map,但他繼續開創新公司,籌募資金,帶領團隊完成寶可夢遊戲。換言之,很多成功是用廿、卅年去完成,不要急功近利,而是立定長遠志向,持續努力。

陳聰富也提醒,John Hanke當初開發寶可夢遊戲,是因看到太多人沉迷線上遊戲,脫離現實人生,提醒大家抓寶時,也不要忘記遊戲開發的初衷。

全國中小學今日開學,暑假許多兒童沉迷於寶可夢,專家則呼籲要收心了!可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放鬆身體,加上睡前洗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音樂等,可幫助入眠、調整作息。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應引導孩子慢慢減少對抓寶遊戲的依賴,例如在學校時,手機由師長保管,早上則可以孵蛋為誘因,讓孩子早起走路上學,但要小心交通安全。抓寶可於放學、吃飽飯後,利用抓寶散步。

台大新生入學典禮有學生猛打哈欠,也有同學抓寶。
(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新生入學典禮有學生猛打哈欠,也有同學抓寶。 (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