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戲曲中心未竣工 卻已開始賣票

▲台灣戲曲中心可能無法如期在10月試營運,但負責營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卻已經開賣節目票券,引發爭議。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台灣戲曲中心可能無法如期在10月試營運,但負責營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卻已經開賣節目票券,引發爭議。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6/09/05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耗資十二億、號稱十月可試營運的台灣戲曲中心,驚傳迄今仍未拿到使用執照,消防安全檢查也未通過,可能無法如期試營運,但負責營運該場地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卻已經開賣試營運節目票券,若跳票,不只失信於觀眾、亦失約於表演團體。文化部表示,相關人員若有不當的行政責任,「都會深究」。

消防安檢未通過 10月試營運恐跳票

傳藝中心隸屬於文化部,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六月底在媒體面前宣稱位於士林的戲曲中心要在七月底報竣工,九月閉館、團隊先行試演,十月試營運。

到目前為止,戲曲中心仍未報竣工,進度落後,十月試營運極可能再度跳票,但傳藝中心已在上月十五日陸續啟售試營運節目系列之一的「二○一六看家戲劇展」,其中四檔節目為《鬼谷子傳奇》、《雲州大儒俠─武林大風暴》、《薛平貴與王寶釧》、《紅扇子》。文化界人士痛批,傳藝負責的戲曲中心未過安檢就售票,完全忽視營運方公共安全的責任。

傳藝稱本月拿到使用執照 有問題再退票

另有知情人士指出,傳藝中心迄今仍未將試營運評估報告、開幕計畫報告依行政慣例上報給主管機關,甚至隱瞞諸多情事,直到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九月二日再度親自走訪工地現場,發現情況嚴峻,甚至工程等項目都是到現場才收到傳藝報告,要求方芷絮拿出具體應對評估報告。

方芷絮稱消防安檢措施還在跑程序,北市府六日會勘現場就能走完最後程序,九月十日至廿二日就會拿到使用執照。此外,十月八日試營運的頭檔戲、明華園的《吆囉正傳》為感恩茶會演出、並未售票;月底的看家戲劇展目前賣出票券如布袋戲僅賣出五%,歌仔戲則是十五%到廿%,「若有問題會再辦退票」。

文化部︰對試營運有疑慮 傳藝要負責

楊子葆坦承,文化部對傳藝宣稱九月底全部完工、十月試營運有疑慮。有土木工程背景的楊子葆強調,舞台設施非常專業,需要詳細的測試、調校,傳藝必須明天會勘時確定通過消防安檢、拿到使用執照,否則後續供電供水都有影響,「傳藝中心必須對買票的觀眾以及表演團隊負起權利義務責任」。

演出團隊已挪出檔期配合戲曲中心試營運,方芷絮認為所有節目都是傳藝出錢自製,若試營運跳票,「團隊很堅持演出的話,會再找場地提供戶外免費演出。」對於未上報文化部試營運與開幕報告,方芷絮堅稱依照分層負責明細,並沒有違背行政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