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2起!Note7未充電自燃 三星:電池惹禍

高雄陳姓網友po出Note7手機自燃焦黑照片。(翻攝爆料公社)

高雄陳姓網友po出Note7手機自燃焦黑照片。(翻攝爆料公社)

2016/09/06 06:00

〔記者王榮祥、王憶紅/綜合報導〕「燒到我的毛了!」高雄陳姓男子昨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多張三星Galaxy Note7「焦黑」手機照,指手機在他睡覺、沒有充電的情況下爆炸。他提醒手上有Note7的網友,沒更換新機前盡量不要讓它(手機)離開視線。

男子自爆「燒到我的毛了」

這是台灣發生的第二起Note7自燃事故。台灣三星表示,已透過臉書與當事人聯絡,待拿到當事人手機後,將立即送到南韓三星總部檢查。

根據三星的資料顯示,從八月十九日全球十個國家率先開賣到九月一日止,全球出貨二百五十萬台,其中,台灣出貨四萬台,而全球手機燃燒事故統計有卅五件。在手機傳出燃燒事故後,三星九月二日決定暫停銷售Note7,且提供換機服務,額外加碼贈送原廠32G OTG。

全球賣出250萬台 燃燒事故35件

台灣三星昨天說明,台灣首宗Note7自燃事故列在卅五起事件中;使用者在八月廿七日充電完成後,放進抽屜,隔日起床後發現手機冒白煙,當事人立即與三星通路商反映,三星拿到自燃手機後,立即送回南韓總部。

台灣三星指出,對於Galaxy Note7燃燒事故,三星已展開徹底調查,並發現起因主要來自於電池。台灣兩起Note7自燃事件也是在未充電時自燃。

陳姓男子昨天在爆料公社PO出自己Note7手機多張疑似爆炸後的焦黑照片,並以「燒到我的毛了!」開頭,提醒在還沒有更換新機之前,盡量不要讓Note7離開視線:睡覺的時候盡可能關機,避免意外發生。

疑似爆炸消息傳出後,在臉書、PTT均引起熱烈討論,有人批評傻眼、扯、太可怕了,有人描述焦黑手機像烤魚,有人呼應是秋刀魚。

三星:九月中到年底前提供換機

台灣三星指出,關於更換新機的相關消息,今(六)日會有更進一步的公告出來。原則上,換機服務僅接受台灣公司貨(驗證IMEI碼);消費者需提供完整盒裝及購買證明;若無購買證明,需提供身分證件備查。可提供換機時間預計於九月中旬起至年底為止。確切日期將另行公告,確切店點將會在三星官網公告,消費者也可致電三星客服專線0800-329999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