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死馬傷 兆豐農場涉虐動物

鳥類籠區地上有未清理的死鳥。(擷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影片)

鳥類籠區地上有未清理的死鳥。(擷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影片)

2016/09/13 06:00

〔記者蕭婷方、花孟璟/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花蓮兆豐休閒農場以「休閒農場」之名,引進各式動物飼養,但環境髒亂不堪,動物生病、受傷也未受照料,現行「動物保護法」因定義過於狹隘、無法規範,要求農委會檢討法令,並針對個案提出具體解決措施。

研究會昨公布調查影片,顯示許多動物生命堪憂。影片中,北極狐因環境不適奄奄一息,同籠中一隻狐狸前腳骨折;鳥園中同時養五種不同鳥類,地上有三隻鳥死亡,食火雞額頭也光禿一片、嚴重脫皮;駱駝下腹長出疑似「大肉瘤」,傷口佈滿蒼蠅;另驢子、馬匹身上都有外傷;浣熊籠舍內只有一小灘水,飼料被隨意丟在地上和著泥沙、糞便。

蔡培慧指出,展用動物飼養管理與福利問題應納入動保法,三月間就曾提案修訂動保法部分條文,規範展用動物飼養管理、展用動物應有獸醫照料等,農委會也應加速立法。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長江文全回應,動物若受虐皆由動保法規範,但稽查工作為地方政府權責、會加強督導。

兆豐休閒農場場長陳泰明回應,農場飼養動物超過廿年,後續會申請成立兆豐動物園,若動物有飼養不周之處,會加強管理改進,盼各界指教。

花蓮縣政府動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說,這次狀況比較嚴重的是有斃死禽鳥未馬上移除,另馬匹、驢子的外傷也未妥善處理,今將再派員前往稽查。

花蓮兆豐休閒農場引進動物卻未能妥善照護,浣熊籠舍環境髒亂。(擷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影片)

花蓮兆豐休閒農場引進動物卻未能妥善照護,浣熊籠舍環境髒亂。(擷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