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瑕疵不改善 郵政工會拒絕驗收

鄭光明指出,去年採購的機車排擋不順等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鄭光明指出,去年採購的機車排擋不順等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15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去年向捷穎機車採購的郵務機車,遭郵務士批評車體設計不良、時常故障維修耗時;今年招標又由捷穎機車得標,且採購數量達七四九輛,引起不少基層郵務士反彈。中華郵政工會昨強調,除要求捷穎全面改善車輛缺失,未來希望公開招標時採用最有利標,而非最低標,以維持車輛品質。

籲最低標改最有利標

中華郵政工會昨舉行記者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過去採購一五○CC重型郵務機車,多由三陽、光陽等公司得標,長年下來,郵務士較熟悉車輛特性。去年由第一次參與投標的捷穎公司得標,採購一一一四輛郵務機車。

鄭光明表示,實際上路後,郵務士發現狀況連連,包括離合器設計不佳、排檔桿前後距離過小、腳踏板高低落差過大,造成排檔不順等。今年捷穎再度得標,他們要求採購的七四九輛同型機車,要全數改善過往的缺失,並預先提供車輛讓郵務士試騎,否則會發起各地工會成員拒絕驗收,將車退回廠商。

鄭光明認為,機車是郵務士的重要工作夥伴,應重視其性能與安全性。目前招標方式採最低標,未來執行機車公開招標時,應提高購車成本,採最有利標,不但能提升機車品質,也能保護郵務士的安全。

對於工會的要求,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彭履恒表示,已要求捷穎機車改善車體的狀況,會在年底交車前讓郵務士試騎,若捷穎未依約改善,將視情況祭出違約罰款。至於明年是否改為最有利標?彭履恒說,公司不做預設立場,任何問題都可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