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排水的鞋 奪發明展金牌

教育部長接見六大發明展得獎學生,2016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作品「具排水功能鞋子」由亞洲大學柯雅瑄團隊獲得。(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接見六大發明展得獎學生,2016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作品「具排水功能鞋子」由亞洲大學柯雅瑄團隊獲得。(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1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強颱莫蘭蒂襲台,上班族冒著風雨上班,鞋子濕透讓人心煩。鞋底製造商柯文榮及其子柯凱傑、柯雅瑄、柯心育三兄妹發明「具排水功能的鞋子」,即使水流入鞋內,也可迅速排出。該作品拿下今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金牌,就讀亞洲大學的柯雅瑄,昨接受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揚。

柯雅瑄表示,鞋子進水後,水在鞋內排不出去,腳泡在濕透的鞋子內,腳臭又容易有香港腳。三兄妹和父親一同研發「具排水功能的鞋子」,鞋底具排水結構,配上鞋側的排水孔,達到迅速排水的功能,目前已開發模組,將量產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