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苯含量標準 醫師促持續追蹤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檢驗「得意的一天」油品中苯含量的結果。(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檢驗「得意的一天」油品中苯含量的結果。(記者林惠琴攝)

2016/10/01 06:00

〔記者吳欣恬、林惠琴/綜合報導〕目前各國只針對飲料和飲用水的苯含量做出規範,未訂定苯在食用油或其他食品中的含量標準,但國內醫師建議,主管機關應該持續追蹤,並考慮訂定標準值。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將苯列為一級致癌物,塑膠、橡膠工廠或是加油站等工作人員較容易接觸,具有大腦神經毒性,可能造成頭痛、頭暈,甚至提高白血病風險,雖然全球尚未針對食物中的苯含量訂定容許值,建議持續追蹤,考慮訂定標準值。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則表示,油脂不像水要天天喝、攝取量有限,是否要訂規範可再討論。

在林杰樑的臉書上,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也撰寫健康用油方法提供民眾參考,包含少用油,要用則避免選擇調合油、氫化植物油,且各種廠牌輪流使用。

多吃高維生素C水果 多喝水、多運動

烹調方式採用半煮炒、炒菜儘量不爆香以冷鍋冷油為主,解毒可多吃芭樂、木瓜、奇異果等高維生素C水果、當季盛產蔬菜、新鮮豆類或洋蔥、蔥、薑、蒜等辛香料,以及多喝水、多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