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醫療奉獻獎得主 ...不能只靠民間 總統要公部門補上來

總統蔡英文(右)30日接見「第26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陳榮基醫師(左)等人。(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30日接見「第26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陳榮基醫師(左)等人。(中央社)

2016/10/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第廿六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時表示,這個獎項不只讓我們看到很多人長期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付出,承擔起最困難的工作,也希望可以透過他們的付出,讓政府看到政府做得不夠的地方,「當然我們也不能只靠民間力量,公部門也要把做得不夠的地方補上來。」

今年是醫療奉獻獎舉辦第廿六屆,團體醫療奉獻獎得主是埔里地區唯一婦產科接生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分別為醫師尤白嘉莉、王永文、陳振佳、神父劉一峰、醫師白明忠、連加恩、吳炎村、林石化、黃淑賢、神父施予仁等十位。

特殊醫療貢獻獎得獎人為醫師陳榮基,他積極參與完成〈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的立法,賦予國民臨終時可以選擇不要施行心肺復甦術的基本人權,開創全球少有的佛教法師參與醫院臨床服務的培訓制度,積極推動「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的宣導,並將該意願登錄於健保IC卡,讓醫師得以尊重病人的意願,協助病人安詳往生。

施予仁神父已在今年六月辭世,蔡英文感嘆,高齡九十八歲的施予仁為了早年醫療匱乏的台灣,努力向國外募款,籌建新店耕莘醫院,讓貧苦病患得到照顧,他的一輩子都是為台灣奉獻跟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