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份考卷 兩種筆跡/招考助理涉弊 基隆地政處長被傳喚

基隆市政府地政處長辦公室被調查搜索,地政處員工低調不多談。(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市政府地政處長辦公室被調查搜索,地政處員工低調不多談。(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20 06:00

〔記者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調查站接獲檢舉,指基市安樂地政事務所測量員助理招考涉弊,兩名特定考生試卷遭竄改「一份考卷、兩種筆跡」,調查官昨天搜索基市府地政處長蘇昱彰辦公室及安樂地政事務所,在蘇的辦公室抽屜內發現兩名特定考生的履歷表,隨即傳喚蘇昱彰、相關承辦階層與所有考生十多人,漏夜訊問中。

測量員助理月薪2萬8

安樂地政事務所上月卅日舉辦「測量助理甄試」,筆試占七十%,口試卅%,有六人報名,一人缺考,其餘五人分別考卅二分到五十分,兩項考試均結束,已錄取其中兩員,但公布錄取名單前夕卻爆出弊案。

據了解,兩個助理職位分別懸缺一年與四個月,薪水約兩萬八千元,因屬公家機關,不少人搶破頭。

處長辦公室搜到2特定考生履歷

市調站本月初接獲檢舉,指特定考生的試卷遭到竄改及抽換,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昨天上午搜索地政處長蘇昱彰辦公室、安樂地政事務所主任李慶華辦公室、檔案室、登記課和地價課,並傳喚承辦人與考生說明。

檢調調查,疑有較高階官員指示下屬替兩名特定考生「作答」,讓他們變成最高分,但有承辦人員不敢違法,後來有兩名較低分的考卷,竟變成高分,但考卷上出現兩種筆跡。該兩名考生的履歷表,「剛好」又在蘇昱彰抽屜內,啟人疑竇。

蘇昱彰昨接受檢調訊問前受訪表示,市長辦公室與民代常請託一些推薦人選履歷表,他收到後即放在抽屜內,調查官搜索時發現其中剛好有甄試的考生,若這樣就被懷疑舞弊,很無奈。

處長:請託資料都放在抽屜

蘇昱彰說,該甄試為事務所自辦,原僅需口試即可錄取,今年遭人檢舉程序有問題,才會請地政處地籍科幫忙出題筆試,未料李慶華六日突然以試務有瑕疵、政風處正在調查為由,要求「廢棄考試」,經他報請市長同意中止。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人員遴選一向依相關規定辦理,此次安樂地政事務所的遴選過程中確實有瑕疵,他已於日前裁示該案廢止,並依法查辦、追究相關責任。

律師李慶峰表示,公務員替特定人士寫考卷,幫其進入公家機關服務,涉及貪污治罪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