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前想清楚!雷射除紋 痛上加痛

2016/10/31 06:00

▲經雷射去除,刺青顏色淡掉許多。(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文中少年在右臂刺上「鬼頭」圖案。(記者方志賢翻攝)

一名16歲少年2年前與同學一起逛夜市時,花了1000元忍痛在右臂刺上一個約長20公分、寬10公分的「鬼頭」圖案,不料家人難以接受,自己也心生悔意打算去除,因此由姑姑陪同到皮膚科診所接受相關療程;醫師提醒,刺青必須審慎評估,否則事後反悔想去除,過程將比刺青更痛上數倍,且價格昂貴,等於花錢又受罪!

開業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刺青範圍愈大、深度愈深,相對需要更多治療時間,且愈近期的刺青愈難去除,以該名少年刺青圖案幾乎布滿整個右臂來說,估計約需5至10次的療程,現已打了4次,顏色淡掉很多,通常使用紅寶石雷射和鉺雅克(Nd-Yag) 雷射,每次約打1000發,超過則孩子無法忍受痛楚。

至於收費,柯適中說,一般每發10至30元,每次約打1000發,相當於需要1萬至3萬元,但考量該名少年家境貧困,每次只收3000元。

柯適中說,診間經常遇到情緒憤怒、難過的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去除刺青,建議青少年切勿輕易嘗試刺青,而業者未經監護人同意,就對未成年者進行刺青,也可能吃上官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