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祥而盛販售過期魚貨 檢調約談5人

2016/11/11 06:00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黃欣柏、甘芝萁/台北報導〕專營海鮮食品的祥而盛企業公司,涉嫌以低價進口即將過期的魚貨,竄改有效期限後,改標出貨給鐵板燒及飯店業者等,目前已知有知名酒店等多家業者受害,流出量與不法所得尚待統計,遭檢舉人點名的酒店則否認從祥而盛進貨。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執行搜索,約談祥而盛負責人陳冰祥等五人,全案依違反《食安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漏夜偵訊中。

檢調昨搜索的地點包括祥而盛公司、陳男住所、業者冷凍倉庫等六處,查扣每箱十二罐裝、合計二百多罐遭竄改有效期限的鮑魚罐頭,以及數十箱過期冷凍冰魚及鮭魚。據悉,查扣的鮑魚罐頭有效期限在今年九月已到期,祥而盛卻在到期前一個月,也就是今年八月,才從不明管道低價購入,再重新竄改效期包裝販賣。

冷凍鮭魚、冰魚及鮑魚罐頭等 改標再賣

檢調是在日前接獲檢舉,祥而盛公司自一○四年起,進口即將到期且來源不明的冷凍鮭魚、冰魚及鮑魚罐頭等海鮮產品,竄改有效期限後重新包裝,出貨給下游平價鐵板燒業者,以及知名酒店;檢舉信指出,受害業者或店家極多。

祥而盛創立於七十一年,資本額兩千萬元,公司地址位於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主要從事大宗海鮮、葡萄酒、食品,以及日常物資的進出口貿易,除了進口漁產內銷,近年來也積極擴展中國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