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工程涉弊 北工處遭搜索

2016/11/12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北區工程處已完工的桃園某淨水場統包工程,遭人檢舉驗收涉嫌圖利廠商,讓延宕完工的包商減少裁罰金。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搜索北工處與涉案廠商辦公室、處所等地,約談北工處一名吳姓承辦人員、業者、證人等共十二人,釐清其中是否有收賄或利益輸送等舞弊情事,全案朝圖利、偽造文書罪方向偵辦,漏夜偵訊後吳姓承辦員請回。

該工程標案九十九年發包,經費高達數億元。檢調接獲舉報,承包工程廠商未按時完工,依約延宕一天須裁罰一百多萬元,廠商為減少延宕工期產生的罰金,涉嫌疏通北工處人員讓工期展延,並以附加施作其他工程費用自行吸收為交換條件,北工處竟同意廠商展延,遭疑圖利。

檢調昨至北工處調閱工程送審書與工程進度表格等相關資料,後續將再進行資料勾稽比對,以釐清廠商是否有涉及業務登載不實。

此外,檢調也懷疑一名承辦人員不可能隻手遮天,將再深入追查北工處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