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補助首發6團 前進嘉、投救觀光

這次獲政府補助的首發團,全程都有導遊進行導覽解說。
(圖:觀光局提供)

這次獲政府補助的首發團,全程都有導遊進行導覽解說。 (圖:觀光局提供)

2016/11/2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了因應中客減少,政府補助業者轉型經營國民旅遊市場,昨日已有業者完成申請、首發六團,分別從台北市及新北市出發,前往南投、嘉義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業務受衝擊之旅行業辦理國內旅遊實施要點」上路,協助原本接待中客團業者轉型,還拿出三億元補助業者推出平日國內旅遊行程,鼓勵個人旅客參加深度的團體旅遊。不過,因為只限補助要點發布前具備中客接待資格的旅行業者,引發不滿;觀光局隨後修正,擴大至所有旅行社都適用,待交通部核定就發布實施。

昨日首發團是中國海峽旅行社所辦理的鄉、里民旅遊團,十五日才與觀光局決定路線行程並接受報名,旅客大多是五十歲至八十歲中老年人及部分親子出遊。

合格導遊隨行服務

旅行業者表示,所有補助費用都直接回饋給消費者,行程安排選擇嘉義與南投日月潭,主要是考量這兩處都是受中國觀光客影響的重災區;這次每團都派遣合格華語導遊隨團服務,希望提高服務品質,吸引國人國內參團旅遊意願。

前30團贈送台灣好玩卡

另外,觀光局針對前卅團成團旅客將贈送每位旅客台灣好玩卡一張,昨日首發團所獲得的卡片包含台灣好行鹿港線及田尾線一日票,使用完畢還可做一般電子票證儲值使用。

交通部觀光局現行補助方案中,符合資格的旅行業者組國旅團每團最高補助四萬五千元、一日遊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但限制團體須達廿人以上,且行程中至少要有一天非假日;若業者組團全程都在九個中客縮減受影響嚴重的縣市,還可獲得額外最高五千元補助。

預估可創造14億效益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陳嘉穎表示,目前已有七十一家業者申請,一個月內有六百六十團、超過兩萬人出團;原則上每家業者每月最多申請廿團。預估補助方案有廿三萬三千三百一十人次旅客受益,創造十四億四千四百八十一元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